规范语言文字 构建和谐校园

规范语言文字 构建和谐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 > 2017-2018第二学期少先队工作总结

2017-2018第二学期少先队工作总结

2018年07月05日 11:27:49 访问量:516 作者:刘书婷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少先队工作总结  

        一学期来,我校少先队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学习贯彻《少先队改革方案》加强少先队工作,带动少先队队员们全面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继续加强养成教育、诚信教育以及行为习惯的培养,同时也加强基础教育阵地建设,使少先队队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使少先队队员在这个大家庭里健康成长。现将本学期少先队工作总结如下:

一、完善少先队组织,切实抓好少先队的基础建设。

1、计划扎实、工作规范                        

      学期一开始就制定好工作计划,明确职责,统筹安排好各项日常的规范工作,各项分工责任到人,使得少先队工作规范而且井然有序地开展起来。   

2、校园阵地彰显个性

1进行行为习惯教育,重温新《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充分利用队会进行训练,使队员能以《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准则,时时刻刻约束自己的行为,懂得勤学守纪的重要意义,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错误,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2)、“升旗仪式”也是德育建设的主阵地。我校的升旗手实行轮流制,每周一师生肃立在鲜艳的国旗下,唱响庄严的国歌,聆听国旗下讲话,接受一次又一次深刻的教育。此外,国旗下讲话主体、形式、内容也丰富多彩。

3)、加强中宣传栏及板报宣传 

板报、手抄报是我们学校的亮点,这一学期各中队实施了让学生自己去设计,使学生在生活中受到教育和熏陶。主要有三月份:树班级正气争做文明学生;学雷锋 树新风;快乐游戏 文明课间;四月份:缅怀烈士,感恩有你;五月份:平安校园你我他;我读书我快乐;六月份:我为红领巾添光彩;“四爱三有”教育。大部分利用定期检查对各中队黑板报进行检查,同时也对各中队的班风学风,课室布置,卫生等进行检查和抽查,加强了各中队良好的班风学风。

4)、“智慧气象”走进县气象站;你好新时代,红领巾进军营实践活动;一年级队前教育

5)、庆六一入队仪式

六一是儿童自己的节日,在欢快的乐曲中,老队员为339位新队员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和同学们一起庆祝这个高兴的日子。队旗飘飘,迎风招展。每位队员以饱满的精神、嘹亮的歌声,表达自己坚定的信念。

趣味运动会队员争做红领巾小健将;学习习总书记给少先队员的回信;成功召开学校第二次少代会。

二、以大、中队主题活动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少先队活动。 

月份:学雷锋   四月份:缅怀先烈“智慧气象”走进气象站; 五月份:你好新时代,红领巾进军营实践活动一年级队前教育;六月份:六一文艺汇演  新队员入队仪式;学校第次少代会并选举产生一届大队委  

       回顾本学期的工作,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不但体味到了在校园内外奔波忙碌的艰辛,更领悟到了走进学生内心世界的快乐与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对待每一项工作,奋勇拼搏,展现自我,努力开创学校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编辑:刘书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泽库县城关寄宿制中心完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泽库县泽雄路3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