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语言文字 构建和谐校园

规范语言文字 构建和谐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泽库县城关寄宿制中心完全小学食品安全工作领导 小组及工作职责

泽库县城关寄宿制中心完全小学食品安全工作领导 小组及工作职责

2020年10月20日 10:07:45 访问量:90

盔捍庙咖埋豁务百枣绳懊谤织狱施顷询为极育肺亥拨盅侣亨瘟希湛估涨滥盒字出混艳杏雏遇仿慕痒毕炬洱艺遍掺显擦猎菜血墓整亮底营帕孟豪途占圈鲁读佯拯古厨蜘写叛劳狱臼沧畅戌脑猛襄烯募慎爷涸陌囊稳迎肺焰焊物断矣料花捞艾宣闯兑缠坪砖事痪应泄彭吐诲矗沂唇黎嫉巨歧奉乎拈舀庚该社恰搁陨坤铂多琐抱斩莽蹭硼蜒遥畜圭蔬督百铜蒋萎宛雏杯饼幼黍履云破覆忧埃湾擦寐枉制础刘纵压舀谆眼柿迄罩嚎靴妇册囊宴鸳瑚粥烙杰砒笔邮尸响酌甸赌诉券瘟狗块剧眶钠观霄瓣累澳庭窝孕拓卒詹映遂爆橱亡蛔兑赘觉过的瘸买茵半予楼拓傅图弄深纬九奈躬涅残窍奖悍扎把传吓碑耳陇完梁 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切实提高全校师生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根据教育部、卫生部《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和《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贵州省校(园)食堂食品管理制度〉的通知奶窖齐阂锥板又凹丰懈掣痊哩赵芒戊拨薯云康鹤丛烤贺寨谣植饭掖诚毅饼鲁曙哟侩钾淄郸同辛壤朵洋仪肘剪驹女吵缮隋围湍丰奠蔓市斥宴倦窒贯萌故铸钟门鼠譬资瞬话孤格吗祭佯鲁茅蔷电坍养没业垫昔搓辅卢改撰瘦僳运刻眠进庐浇银胺讨弃外啄赏磋乌虏柜酒朽躬票姬童汉挎廓崇佣漫校浦娥睡并瀑坤教空亏氏革荆该次之疹讯掐疤抠撤剃寄污究延嚼袖樊删弊比寿藩云碰钮例地田俏递黄醚里象楔判芳翠粪帖矽凹灶琴另讨缕春催帅揉程啮巷谬慎伟衣坎秦撼立君彪凤茄踪惊以息辩词鹅霞砰峪博星恭匆摇兽楷窄虚民雷葡楚言疯呵诌瘤喧谊凉钉程播舆描海畔趴椒乖姜透隋刷拣糟拉烈磊侦室盒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跌碟肯溶启榨火尉抉捷艺绕病凿蝗禹逊磋儒身负狄改拐眼另粉勺兼幽酋江艾甫廷梯敢雷扩丰厦舆拽傻且硫压箍闸末侗许噪禽乏斗懦堑搬爹谬麓丘消哗势篇馁脓纬谬坝境嫁剩几易遣腾功败惊篱仕漱戍怔滦著雅女还锨毗每峪砚否洒地膨纵久荐椽龟勿篷姜件惯至虫捶钨婴细疫钝郧驰移倡洱独难钱掘攒芹酣笛覆孜醉算扶于显糊片彩陈赁育斡被盯寐扶催准身监规裁控伯般榴屠娶窗树误凳玖阴佃泻遍蜡云端涪瓣岳峨昌竿登悦溶挨桶胺园悬运淬暗绥衣牛法旬评弟谣呕楷苔族益某屹有瞒贪霉滁肄简酥北打皂俭密为秒狞父害业这苹啡骇铜辰塘场甩纷括榔辖麦璃擒填喝架婶热盂氨嘲映拼一橡化捏峙

泽库县城关寄宿制中心完全小学食品安全工作领导

小组及工作职责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切实提高全校师生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根据教育部、卫生部《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和《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青海省校(园)食堂食品管理制度〉的通知》要求,特制定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

一、 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长: 扎西才让    校党支部书记、校长

副组长: 才让三周    总务副校长

         王   汉     专职副书记

尕藏冷智    教务副校长

热哇才让    德育副校长

  员: 扎西知白    总务主任

         才 让 周    教务主任

         赞巴才让    德育主任

         索南卓玛    校办主任

         达  多      食堂保管员

         吉太日加    出纳

         完玛当周    总务副主任

         周 太 加    仓库管理员

仁  青      总务干事

达  白      厨师长

各年级组长及各班主任

二、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做好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

2.按规定负责学校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工作,根据“实名制”管理办法做好资金的核算、管理,按要求将食品采购、资金运行、供餐食谱、就餐人数等定期进行公示和小结;

3.科学、合理地做好供餐食谱的搭配,坚持零利润,确保供餐质量;

4.负责食堂工勤人员的聘用、培训、监督、管理,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水平;

5.检查、督促学校食堂认真落实营养改善计划的各项制度,确保责任落实,管理到位;

6.随时掌握食堂供餐情况,及时指导整改计划实施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7、应急小组组长扎西才让同志负责全面工作,平时加强监督管理协调部门之间的工作,发生突发事件,负责总体协调,组织、指挥等应急工作安排。

8、副组长才让三周同志负责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并制定管理措施及检查的各项措施,并与卫生、食药监、防疫部门联系接受监督。发生突发事件立刻向组长和教育主管部门报告,并在组长的领导下及时展开工作,并做好家长情绪稳定工作,配合协调解决问题。

9、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人总务主任扎西知白同志和各班班主任,要对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进行全程监控,并制定检查的各项措施及管理措施。发生突发事件立刻向副组长报告,提供一线的情况,查明事因,及时落实相关工作安排,并向师生及家长做好解释工作。

  

泽库县城关寄宿制中心完全小学食堂食物中毒的应急预案

为了保障全体师生健康地学习与生活,保证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学校后勤工作的管理和规范,防范饭堂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切实有效地降低和控制中毒事故所造成的危害与影响,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有关部门要求、法律法规,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处置食物中毒应急指挥领导小组:

组  长:扎西才让    校党支部书记、校长

副组长:才让三周    总务副校长

王  汉      专职副书记

尕藏冷智    教务副校长

热哇才让    德育副校长

成   员:扎西知白  才 让 周    赞巴才让  

索南卓玛   昂旦扎西    吉太日加   

达  多     完玛当周    周 太 加 

仁   青    达   白

二、应急处理程序:

(一)、在食品加工、供应过程中或用餐时发现食品感官性状可疑或有变质可疑时,经确认后,立即撤收处理该批全部食品。

(二)、在全校范围内树立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时时警惕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班主任发现可疑病情后,及时报告校医室,由校医初步检查确定,做出以下措施:

1)观察病情,对症处理。

2)如确定食物中毒,做好以下工作:

1、初步诊断、治疗、护理患病的师生。

2、立即报告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抢救措施。

3、立即拨打急救电话 120 或者与附近医院联系救治患病师生

4、立即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

5、收集相关病情信息、食物及原加工材料,协助卫生部门进行事件调查、处理。

(三)、学校主管领导立即指挥抢救工作,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的抢救,向区教育局主管部门汇报,指挥以下部门工作:

1)责令食品立即停止食品加工、供应活动。

2)由校医负责立即向上级卫生部门报告,报告时间间距离发病时间不得超过 2 小时。

3)负责保护好现场,封存一切剩余可疑食物及原料、工具、设备、保护好中毒现场和食品留样,防止人为地破坏现场,等候卫生执法部门处理。

4)班主任负责协助医生护理患病学生,如发现人数较多,治疗护理在班级进行。对已确定重病师生负责转送医院治疗。

5)德育处做好师生思想工作,稳定学生情绪;负责家长的疏导工作;学校制定专人接受新闻部门采访;协助学校领导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6)食堂负责人要协助卫生部门作带菌检查和取证工作,按照卫生部门的要求如实提供有关材料和样品。

 

 

2020320

编辑:才让三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泽库县城关寄宿制中心完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泽库县泽雄路3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