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语言文字 构建和谐校园

规范语言文字 构建和谐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方案 > 总务计划

总务计划

2021年04月07日 08:47:08 访问量:163

2020—2021年第二学期泽库县城关寄宿制中学完全小学总务处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

  本学期学校总务工作坚持以学校工作计划为指导,全面落实学校工作计划坚持后勤为教育教学服务的思想以学校教学工作为中心为师生服务为宗旨以提高后勤职工队伍素质为抓手强化总务后勤工作的规范管理确保后勤工作保障有力服务到位,努力提高后勤服务工作质量为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工作目标

1坚持"以人为本"强化队伍建设后勤服务人员是学校组成的一部分他们的素质关系到学校的整体素质后勤工作人员也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总务处经常组织后勤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岗位规范使他们思想观念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步伐思维方式与时更新思维层次与时提升进一步增强服务观念明确服务宗旨鼓励他们以自己的作用换地位用自己良好的言行优良的服务质量赢得师生的满意与赞誉完善后勤方面和各项规章制度

2抓好学生伙食管理关心师生生活对师生伙食从采购到制作进行全过程监督管理严防食物中毒炊事人员要按照岗位目标责任切实做好炊事工作不断学习钻研提高厨艺精心制作切实提高伙食质量努力使师生满意务处要经常深入了解师生需求及时尽力解决师生生活中的一些实际问题

 3坚持勤俭办学严格财务管理严格把好日常经费使用关杜绝一切浪费现象的发生在经费使用上从学校实际出发做好校长参谋严格核算做到合理开支统筹兼顾保证重点严守财务制度办事坚持廉洁奉公严格采办手续积极推行财务公开增强财务工作的透明度

4加强校产管理充分发挥资产的功能作用进一步明确校产管理职责做到室室有人管物物有人管建立物产保管使用责任制度坚持谁使用谁负责保管谁损坏谁负责赔偿的原则对一些损耗品的领用登记与核销做到合理规范强化维修管理意识对学校各项设施设备定期检修做好保养维修工作延长促用寿命提高使用效率

主要工作安排

  1总务处人员提前到校清洗餐具,购置所有开学所需物品,保证正常开展教育教学,为各位师生准备教学用具和生活用品。

2、疫情防控期间,准备好各类所需用品。疫情有关的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

  3检查各科室、各年级的电灯,门窗玻璃,课桌凳保证开学时能正常使用还要巩固固定资产的管理及使用。

  4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校园的消毒工作

5参与市场调查后完成了大宗物资购买的供货商进行招标和签订合同。

6、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定期组织各班学生统一洗澡

7、总务处人员对学校环境、绿化、卫生、安全、校舍维修、设备使用等进行每日巡视,并做好相关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处理和反馈。学校各科室各年级级等提出的报修,要求在德育处协商后最短的时间内做好维修,并作好记录

 8、 进一步健全总务人员的岗位责任制,要从学校工作需要出发定岗、定责,使每一个人都明确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责,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干,事事有落实。

9、严格执行卫生制度,确保用膳卫生健康,杜绝发生食物中毒现象;严格就餐纪律,珍惜粮食,严禁乱倒饭菜的浪费现象;食堂工作人员应热爱本职工作,为办好食堂出主意想办法;严格采购验收制度,做好财物的保管工作,廉洁奉公,精打细算,努力改善师生伙食。

 

 

 

                                    学校总务处

                                       2021年3月1日


编辑:才让三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泽库县城关寄宿制中心完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泽库县泽雄路3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